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外媒看磐安
磐安邀你上春山赏繁花
2024/03/27 来源:金华日报   毛伟军

“繁花深处 飞驰磐安”。日前,2024磐安赏花季系列活动在双溪乡樱花公园开幕。活动由浙江省旅游协会、磐安县人民政府主办。

磐安赏花季正式启幕

2024赏花季开幕式围绕浪漫樱花、互动体验、光“樱”列车等元素,结合磐安文旅资源、康养资源,举办启动仪式、文艺赋美、巡游送福、汉服体验、音乐会等系列子活动,打造樱花季的“花样”玩法。

此外,开幕式环节也进行了创新设计,以高铁停靠3个站点“繁花深处”“康养惠游”“飞驰磐安”为环节主线,串联8大沉浸式体验项目,充分展示了磐安为迎接高铁开通所呈现的城市活力。

磐安县文广旅体局与万事利丝绸联名推出的12款独具特色的定制产品也在现场进行了创意展示,产品涵盖了以杜鹃花、荷花、山茶花、樱花、油菜花为元素创作的“繁花似锦”系列主题丝巾和以玄参、浙贝母、杭白芍、元胡、白术为元素创作的“磐五味”系列主题丝巾,将磐安的自然之美和中医药文化完美融合。

“我们已连续举办了5年的樱花节,这里的樱花种植面积是金华市规模最大的,与窈川乡连绵成片,被誉为‘百里樱花长廊。”双溪乡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樱花公园,3万多株、占地600多亩的樱花竞相绽放,当天吸引上万名游客游园。“我是第一次来到樱花公园,这里的樱花太美了。”来自东阳的吴先生说。

花样磐安一路绽放

以花为媒、以农造景、以景带旅,磐安围绕美丽经济,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加快打造文旅新产品、新场景,以赏花季系列活动迎来了磐安旅游的新春天。

今年赏花季系列活动从春樱到冬梅横跨全年,全面融合中医药康养、传统文化、体育赛事、文娱表演等多个文旅元素,吸引更多游客了解磐安、走进磐安。

赏花季期间,除了可以欣赏到应季繁花之外,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磐安全域同步举行。日前在磐龙药谷,新渥街道游千亩油菜花田,品江南药膳美味,赏磐龙花海风筝,共赴春日之约。另外,从3月东川野樱节开始,还可以到窈川依山下看非遗表演、在榧兰谷登山寻宝;在双溪乡感受浙江省第二届桨板公开赛、自行车爬坡赛等体育运动的魅力与激情;4月,盘峰乡将迎来杜鹃盛开期;7月,又可漫步尖山镇湖上村皇城湖,一路欣赏娉婷袅袅的荷花……近年来,磐安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坚持“生态富县、生态富民”战略,共同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打造康养旅居“升级版”

随着即将启幕的杭温高铁全面贯通,磐安将构建产品体系、丰富旅游业态,进一步打响“身心两安 自在磐安”品牌,全力打造磐安高铁时代康养旅居产业“升级版”。

为加强杭温高铁沿线城市旅游推广合作,抢抓高铁时代文旅市场机遇,“杭温高铁旅游合作联盟”也于当天正式成立。联盟共涉杭温高铁沿线桐庐东、浦江、义乌、横店、磐安等9个站点,秉承“联手协作、共谋发展、互惠互利”的原则,吸引更多游客乘坐杭温高铁到沿线城市旅游,繁荣我省旅游市场。

磐安正在蝶变,高铁时代即将到来。杭温高铁建成通车后,磐安到杭州车程仅为38分钟,大大缩短了游客的出行时间,提升了出行效率。磐安也将真正融入我省“三大都市区”1小时高铁交通圈,加入长三角经济区连接海峡西岸经济区边界通道和长江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通道。



编辑:卢跃玮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