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快递包装“绿”起来
2020/07/22 来源:   实习记者 潘乔

  日前,由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服务中心等6家单位起草的《绿色包装通用规范》正式发布,并于7月17日起正式施行。

  绿色包装是指在包装产品全生命周期中,在满足包装功能要求的前提下,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危害小、资源能源消耗少的包装。对于绿色包装的基本要求,《规范》中明确规定了商品包装材料使用应适当,防止过度包装;大众化的普通日用品、食品、服装、儿童玩具等应采用简易包装;应鼓励生产企业在包装设计环节,考虑流通因素,减少二次包装;应在包装上标明回收标志,根据包装上的回收标志进行分类处理;宜采用可复用、可回收和再循环的包装,包装废弃物也应符合相关要求。

  7月17日,是《绿色包装通用规范》正式施行第一天,记者走访了几家快递公司。在顺丰速运投寄点,一位女顾客因网购物品存在质量问题办理退回手续,只见工作人员将物品缠绕包裹严实后装进绿色包装箱内,用胶带封口并贴上打印面单。据介绍,从去年开始,该公司就已启用快递绿色包装,并推出包装箱二次使用、包裹袋循环使用等举措。

  受访人士表示,不管快递垃圾回收工作如何完善,最重要的还是源头减量。目前,我县快递行业包装正在“绿”起来,但是许多快递还存在多层包装纸箱和使用缓冲物等包装过度问题,真正让快递“绿”起来还须多方共同努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