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楼下看病 楼上养老 大盘山医养中心建设紧锣密鼓
2020/09/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韵璇 郑晨光

  “进场施工一个多月来,每天都有近30名工人作业,接下来,消防、木工等班组会无缝进场,通过增派人手、加班加点、每天一汇报等措施,确保10月底交付使用。”大盘山医养中心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说。

  当前,社会对老年人医疗养老需求提升,我县在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意见指导下,结合全县老年人结构和医疗养老系统实际情况,提出打造大盘山医养中心试点项目,依托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大盘分院医疗资源,进行提升改造,设置床位53张、工作人员20余名,并将新建康复中心等基础设施,突破我县部分基层医疗机构闲置的瓶颈,更好发挥基层医疗队伍人员效用,升级为集医、康、养功能为一体的服务中心。

  改造后的大盘分院,每个房间的光线和通风条件都将更优,让入住人员更舒适,尤其在卫生间设计上,配备了扶手、警铃、助浴凳等无障碍设施。

  让老人舒心,家人省心,子女放心,大盘山医养中心是我县医养融合探索的第一步,也是高标准、高定位试点项目,要在运行中切实实现“楼下看病,楼上养老”的医疗和养老互联互通模式,打造“小而精”的集医疗、养老、康复为一体的全省乡镇级示范性医养中心,争创基层医院转型服务省级样板。

  “磐安是养老的好地方,我们将把中心打造成规范化、标准化的基层‘医养’样榜,不仅为本县老人服务,还要吸引其他县市老人来这里康养。”大盘山医养中心主任李嫦珍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