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朋友圈卖有毒“减肥药”2名微商被判刑
2020/10/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王鹏 卢吉莉

  日前,由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孔某、彭某2人在微信朋友圈销售有毒、有害减肥药案公开开庭审理。法庭经过审理,采纳检察机关量刑建议,判处被告人孔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8万元;被告人彭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两被告人违法所得66150元予以没收,并责令两被告人在判决生效后七日内在省级媒体上向社会公众公开赔礼道歉。据悉,这是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的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2017年3月以来,孔某通过微信向上家低价购进无任何标识的散装减肥胶囊,分装成瓶装和袋装,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每瓶售价220-390元不等,每袋38-88元不等,销售额达89000余元,其下家彭某销售额达20000余元。有顾客吃了这些减肥胶囊后,出现乏力、尿频、晕眩等不适情况,孔某和彭某解释称这是正常现象,只要多喝红糖水并注意休息就好了。

  经检测,孔某、彭某销售的减肥胶囊含有西布曲明。而西布曲明在我国属于违禁物质,人服用后会导致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不良反应,严重时甚至会引发心律失常、心脏停搏和心肌梗死。

  检察官提醒:一切通过微商、QQ售卖的药品都是不合法的,广大消费者要提高警惕,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有相关需求的建议到正规药店、医疗机构和经过审批的网站购买,三无药品切记不可购买使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