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4+1”提升小餐饮单位公筷配备率
2020/10/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乔 通讯员 许晶艳

  为有序推进公筷推广工作,近日,县喜乐多餐具清洗消毒配送部采取“4+1”方案,即每配送4套一次性消毒餐具免费附赠1双消毒公筷,每箱出库的一次性餐具共配备5双公筷,以此提升小餐饮单位“公筷”配备率。

  今年以来,我县持续推行“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倡议行动,大部分自行提供消毒碗筷的大型餐饮单位配合度较好,能积极响应公勺公筷制度,而小餐饮单位由于大都订购一次性消毒餐具,忽视了对公筷的提供。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各小餐饮单位调研后,发现大多数小餐饮单位的一次性消毒餐具购自县喜乐多餐具清洗消毒配送部,于是,立即与该配送部负责人取得联系,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确定采取“4+1”方案。

  “喜乐多”配送部负责人表示积极支持公筷推行倡议,为提高消费者对使用公筷倡议知晓率,还在免费附赠的公筷外包装上印上“使用公筷,健康你我”宣传文字,引导消费者养成文明用餐良好习惯。目前,免费消毒公筷已摆上各小餐饮单位的餐桌。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继续结合日常餐饮监管工作,提醒督促小餐饮经营单位配备公筷,并做好消费者公筷使用宣传引导工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