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多亏热心老同事,磐安大伯喜领“遗忘”多年的养老金
2020/10/2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张若旸 方雅丽

昨天,大盘镇岭下村71岁的村民周月中终于到了被自己“遗忘”多年的养老金,这多亏了老同事陈天寿的热心牵线。



  昨天上午,周月中夫妇在陈天寿的陪同下来到了中国人寿磐安支公司办理信息登记手续。随后,他领到了从2014年开始,每年206元的养老金,共计1442元。此后,每年的养老金会通过银行账户直接打到周月中的卡上。


  这笔意外的养老金从何而来?周月中说,这还得谢谢老同事天寿。9月底,陈天寿突然接到了十多年未联系的老板打来的电话,拜托他,帮忙找到大盘镇双桥村的周月中,让他去保险公司领养老金。
  2006年间,陈天寿和周月中都曾在县里一家医药企业上班。当时,企业花了两千多块钱为周月中买了一份商业保险。就在不久前,老板收到保险公司短信,称曾投保的周月中早在2014年就可以领钱了,但一直找不到人。因为没有周月中的联系方式,老板就尝试联系了当时负责公司内部事务的办公室主任天寿

  2008年,因为公司搬迁,陈天寿也离开了。这么多年过去,仅凭“大盘双桥”“周月中”几个信息,陈天寿感觉有些难办,但涉及老同事,又跟钱有关,他还是非常上心。
  找朋友打听了一圈后,陈天寿发现双桥村已经改为“岭下村”。顾及到周月中的个人利益,陈天寿先是请假到保险公司求证此事的真实性,后又赶往大盘镇寻找周月中的联系方式。辗转多次,最终找到了周月中。

  这么多年来,周月中自己也不知道还有这一笔钱可以领。记者从中国人寿磐安支公司了解到,像周月中这样的失联保单不在少 数,一般都是由于客户个人信息发生变更、且未及时告知保险公司,导致保险公司无法与客户取得联系,客户自己也遗忘了。保险公司提醒:广大客户在购买保险后,要及时检查自己的保单是否有可领取的保险金,如有不明事项可与公司联系。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