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医保前置缓解支付困难
2020/11/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陈建好 通讯员 张晓燕

  “多亏了你们帮助,让我不用垫付医保的8万多元,解决了资金筹集困难,太感谢了。”日前,新渥街道翠南社区大麦坞村卢金六康复出院,向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连声表示感谢。

  10月18日,卢金六在自家建房时,不慎从一楼跌落至距地面6米的地下室电梯井内受伤,被送至缙云某伤科医院治疗。

  10月25日下午,卢金六被院方告知需一次性支付11.2万元医疗费用,因为他所就医的医院在金华统筹区外,按照医保政策规定需先自费结算全部医疗费用后,再将相关材料拿回磐安医保窗口报销。可他家正在建新楼房,没有富余资金,实在无法拿出11.2万元钱。于是,他试着拨通医保局电话希望得到帮助。“我们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诉求,医保的初衷是尽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难题。”医保局监管科负责人说。

  翌日,医保局派出现场调查员前往缙云及事故所在地开展现场调查,并与卢金六就医的医院进行对接,院方同意病人只需支付医保报销后自负的2.8万元即可出院,有效缓解了参保人的资金垫付压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