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安文义警”队伍成立
2020/11/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明 通讯员 韦毅

  11月13日,“安文义警”队伍成立仪式在原县交警大队车管所举行。

  作为全市“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重点培育单位,近年来,安文派出所不断发扬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实践社会治理新路线,先后建立“一村一警+山城管事”、颗粒网格管理机制等系列基层治理模式。为进一步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解决警力不足的矛盾,经过层层筛选,一支村镇群众、志愿者、个体户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的“安文义警”队伍应运而生,同步建成了“安文义警工作站”,为今后义警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安文义警”的主要职责是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法制宣传、治安巡逻等辅助警务活动,以及开展矛盾纠纷调解、文明劝导、收集社情民意、参与困难救助等。

  “成立‘安文义警’是发展新时代警民共建共治的一条新路子。”安文派出所所长施诚华介绍,安文街道作为我县主城区,人流量大,行业场所多,治安环境相对复杂,成立“安文义警”能更好地筑牢主城区的治安防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