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社区违停怎么办? “社区交警”来帮忙
2020/11/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施圭娅 通讯员 徐玉桑

  日前,安文街道市口社区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横塘小区路口消防通道被一辆私家车占用,网格员马上拍照上传“安文消防交通网格”微信群。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车主进行教育,并劝其驶离消防通道。

  社区违停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置,得益于县交警大队推行的“交警+社区”交通管理模式。

  据了解,封闭小区内部道路不属于市政道路,交警无权直接管辖,遇到违章停车小区物业也束手无策。为了破解社区违停处置难问题,县交警大队联合安文街道各社区,创新推出“交警+社区”管理模式,由社区网格员充当“社区交警”,对社区内违停、占用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由“社区交警”上报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进行处置。对发生在小区内部及周边的轻微交通事故,由“社区交警”现场固定证据后进行“快处快撤”。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