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全方位智慧医疗服务让群众就医更便捷
2020/11/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傅利刚

  11月11日,走进县人民医院挂号服务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排自助终端设备,患者可以方便、快捷地进行挂号、预约、缴费、报告查询等操作,有效缩减了病人排队等候的时间。同时,县人民医院在医保自助受理机旁还增设了一台政府服务自助终端机,里面包含生活缴费、住房公积金查询等多项服务,病人可以充分利用等候时间办理这些综合性服务。

  近年来,县人民医院紧抓示范医院创建,通过就医环境舒适化、医疗服务智慧化、就医服务人性化“三化”改革,不断简化流程,便捷服务。从“两卡融合,一网通办”、网上预约诊疗、刷脸支付,到检验、健康体检报告自助查询、无纸化病历复印,再到互联网医院网上医疗、护理、药物配送,手机端审批等,实现就医全程信息化,大力推进智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供更好的医疗和健康管理体验。

  智慧医疗服务方便快捷,然而,一些老年人因不懂新的智慧流程而常常犯难。为此,县人民医院增设了“365天志愿服务”先锋岗,由各科室的医护人员轮流值守,为老年人提供网上挂号、自助结算等服务,共享智慧医疗带来的便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