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磐安男子守深山 十年精心培育高山茶油
2020/11/26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陆航 杨陈丽


在盘峰乡灵江源村,有一片占地305亩的红花山茶园。茶园经营者陈永华花了十年时间精心培育茶树,今年茶园产出了第一批绿色精品山茶油。

  在盘峰乡灵江源村山亩田自然村,陈永华和妻子正在分装新鲜压榨好的山茶油,五斤一壶分装好后将被送到客户手中。这是陈永华自2011年种茶树以来收获的第一批红花山茶油。虽然产量不高,但这来之不易的山茶油还是让陈永华开心不已。

  2011年,陈永华得知村里土地开发后留下了一片荒地。农村出身的陈永华觉得土地荒废是一件很可惜的事,于是就想着种点什么。他四处了解,找专家认证,发现九百米以上的高海拔非常适合红花油茶的种植,而且有一定的经济效益,便和妻子决定回到老家种植红花山茶。

超级截屏_20201126_201353.png


  正常施化肥的山茶树基本五年内就会有产出,但陈永华坚持割草还地、施有机肥,严格按照农业部的有机农产品种植模式操作。这些山茶树一培育就是漫长的十年,每年的管理费高达二十万元。环境友好型的种植方式收获的是绿色高品质的山茶籽,今年305亩茶园的毛果收获量在四万斤左右。

超级截屏_20201126_201409.png

  山茶的出油率不高,一百斤毛果的出油量仅三斤,今年陈永华的茶油产量在一千两百斤左右,目前已经售出大半。购买茶油的多为来村里旅游、住宿的游客,普通的白花山茶油售价在50元/斤,而红花茶油的售价在80元/斤。

  由于茶树的培育时间长,且高海拔的生长环境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茶果积累养分,茶油的品质很好,色泽上呈现出鲜亮的黄金色。坚守深山、精心培育,陈永华说,他的目标是打造磐安高端的高山红花油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