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挽起袖子,献血去!
2020/12/01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杨紫英

  “今天献了多少?”

  “400毫升。”

  “这么多,没事吗?”

  “没事,我的身体棒棒的!”

  11月24日下午,安文初中政教主任张陵陵刚从尚湖初中赶回,又跑到三棵树公园献血,一路奔波,脸上有些疲惫,但笑容依旧。从读大学开始,张陵陵就热衷公益事业,这是他第14次献爱心,献血总量已达3600毫升。“我每年都会献血,只要献血中心给我打电话,我立马就去。”

  身形娇小的厨工孔梅也一次性献了400毫升,与众不同的是,她是“RH阴性血”,即“熊猫血”,非常珍贵。自从检出这一特别血型,她就被市血库中心记录在册。去年有一回,因为血库“熊猫血”告急,连打几个电话联系孔梅,当时因为在后厨帮工,她一直没接到。后来得知情况,孔梅解下身上的围裙,便匆匆赶去献血。这一次,听学校组织献血活动,孔梅二话不说又去了。“无偿献血,让我感受到对生命的尊重,我会把献血这个事情一直做下去。”孔梅坚定地说。

  当天,该校一起去献血的还有黄华青、张巧兰老师······,献血总量达到1500毫升。老师们表示,只要身体允许,献血就是献爱心,很有意义。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