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金高平:7年志愿服务3000多小时
2020/12/13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黄元洪

12月10日下午,记者走进县志愿者之家,见到了刚被授予“2020年浙江省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的金高平。得知记者来意后,他一边伏案工作一边笑着说:“服务时长比我多的还有,我能被表彰,实在是出乎意料。”

金高平第一次接触志愿者活动是在江西农业大学读书期间,导师组织学生到南昌乡下开展“义教”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自那次后,金高平就埋下了爱心种子——今后一定要多参加志愿者活动。而随后的一场大病,更加坚定了金高平投身志愿服务的决心。2011年实习期间,金高平突感不适,被送往医院抢救,确诊为尿毒症,需要进行手术。那次大病累计花去医药费30余万元。出院后,他还需要长期服用抗排异药物,一盒约1400元,主要靠社会救助和亲朋好友的帮助。“别人给了我帮助,我当然要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金高平说。

一场大病,让金高平有太多的无奈。2012年,他参加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因体检不合格未被录用。2013年,金高平到一家保险公司上班。因为没有基本工资,只有业务提成,他常常因身体不适需要休息,有时一个月一分工资都没有。“即使这样,我也没有气馁过,我相信努力就会有回报。”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2013年元旦,金高平为回报社会,加入县志愿者协会,正式成为一名志愿者。2017年,县志愿者协会招聘一名专职志愿服务工作者,金高平毫不犹豫就报名了。当上专职志愿者后的金高平,更加频繁地出现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给社会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半年后,由于个人原因,金高平重新回到保险公司上班。虽然不再是专职志愿服务工作者,但金高平一直坚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金高平成为志愿者的7年多时间里,他从参加基础的志愿活动,到现在的专业化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志愿服务活动450多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3000小时。“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我奉献,我快乐,我会一直努力地继续下去,让更多人感受到快乐和幸福。”7年来,他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不胜枚举,也得到了意想不到的荣誉,但这些丝毫没有改变他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初衷,金高平和志愿者同仁们在这条公益奉献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