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医保电子凭证“亲情账户”绑定功能上线
2020/12/14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施圭娅 通讯员 陈海燕

  去医院看病忘带医保卡怎么办?12月8日,记者在县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医保电子凭证已正式上线,“亲情账户”也可在线上进行绑定。

  医保电子凭证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浙里办、支付宝及银行等多个渠道的APP进行激活。“亲情账户”目前只能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才能设置,最多允许绑定5名家庭成员。

  市民激活自己名下电子凭证后,刷手机就能使用医保,可直接用于医院看病、药房购药结算,免除了忘带医保卡的担忧。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儿童,可以授权亲属用智能手机代为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后进行使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