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小程序 大作用 “山城管事”开启基层智慧治理
2020/12/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以前办点事情,来来回回跑断腿,还不一定能办好。”在双溪乡礼府村住了大半辈子的村民傅伟仁笑称自己最近“变懒了”,他说,现在要办什么事情、反映什么问题,只要点开微信小程序“双溪管事”报一报,立刻会有管事员上门帮忙。

  傅伟仁口中的“双溪管事”,是双溪乡今年新开发的微信小程序,村民通过扫码方式可以一键连接各村专属管事员,收到信息的管事员会第一时间处理。“这几天,村口的自来水管破裂,存在喷水现象。”傅伟仁发现后,打开“双溪管事”小程序,点击“我要求助”栏,填写内容,后台很快就显示管事员傅潭深已收到诉求,将此事报备到乡里,等待解决。

  和傅伟仁一样感受的还有金鹅村村民傅庆祝,12月9日,傅庆祝到金鹅村“山城管事站”请管事员傅国强代办老年证。在傅国强指引下,傅庆祝通过“双溪管事”微信小程序,很快完成了老年证的申请,他连连夸赞,小程序的效率高,值得推广。

  打开“双溪管事”小程序,首页设有“工作站简介”“我要求助”“呼叫管事”和“工作动态”等栏目,具备居民知事、报事、议事、办事等功能,每位村民都有专属管事员“一对一”服务联系,同时能在平台上查阅村里的大小事情。

  双溪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双溪管事”小程序,该乡管事员能及时掌握网格内的动态情况,并第一时间给出响应。自小程序推出以来,管事员通过“呼叫管事”接听电话44个,后台接收并妥善解决民情民访代办事项29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