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小彬出行”现身县城街头 共享电动车带来便利也引发城市文明的思考
2020/12/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新业态,较好地解决了市民短程骑行的需求,然而,超过5公里的骑行需求同样亟需解决。基于这样的需要,近日,我县大街小巷出现了一种叫“小彬出行”的共享电动车,为群众中短程出行提供便利,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彬出行


“早上去买个菜,来回花了两元钱。”恰逢周末,从杭州回磐的市民周晓昕,一大早扛起了替家人买菜、采购的重任。她说,在磐安骑着共享电动车确实更加省时省力。体验过共享单车后的周晓昕有了新的想法,准备教爸妈使用共享电动车,可以省力省事,而且安全。她告诉记者,如果父母会使用共享电动车,在县城里可以不用开车,实现真正的绿色出行。

共享

电动车

如今,城区随处可见蓝色的共享电动车,车身上印有“小彬出行”字样,以及二维码与车辆编号。“推行‘共享电动车’项目,旨在进一步改善交通压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形象。”“小彬出行”磐安站点负责人陈星介绍,根据磐安本地交通安全管理要求,他们对每辆共享电动车进行上牌并配备头盔。


超级截屏_20201215_211035.png

“目前共投入230台共享电动车。”陈星说,还有部分车辆正在上牌,很快也能投入使用。市民如果想使用共享电动车,可以用手机微信扫码进入小程序或者通过“小彬出行”小程序寻找附近的电动车后扫码开锁,就可以将车骑走,操作方式简单快捷。速度方面,该电动车最快时速仅比普通共享单车稍快一些,较为安全,是日常代步、周边买菜、短途通勤的理想选择。

不过,在实际体验中,记者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还车的时候,共享电动车会要求用户定点还车。如果中途停留,周边又没有停车点,就只能临时锁车,系统会继续计费。如果用户到达目的地之后,没有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点,还将被运营方收取调度费用。

尽管会被收取调度费用,共享电动车乱停现象还是时有发生。采访过程中,附近市民纷纷抱怨:“有一些车乱停,堵住了路口”“之前有些共享电动车直接停在机动车停车位上,本来停车位就紧缺,现在更是‘雪上加霜’”“乱停车不但影响美观,还影响交通”……

共享电动车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唤起市民对文明行车的思考。记者在此提醒大家,使用共享电动车时要遵守规则,骑行时按规定戴好头盔,使用完要停放在指定的位置上。与此同时,交管部门和投放共享电动车的运营方要加强和规范共享电动车使用管理,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文明素养。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