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风雪送餐人 暖胃也暖心
2020/12/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明

12月14日下午,雪越下越大,新渥街道深泽寿海养老院的厨间大门紧闭,屋内烟雾缭绕,大伙们忙得热火朝天,盛菜、装篮,井然有序。他们心里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天气转冷,尽快把晚餐送出,不要让辖区的老人等太久。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来,搭把手。”在同伴的帮助下,养老院专职送餐员李国星顺势将一篮保温饭盒装上车。待整车装满,他们又在上面铺盖上一层雨布,把饭盒裹得严严实实。当天,为了确保老人吃到热腾腾的饭菜,他们加快了装餐速度,提前20分钟出发。“这样的雨雪天气,路面容易打滑,我们就早点出发,争取不耽误老人们取餐。”李国星说。

3点40分,四条不同线路的送餐员对所属车辆进行认真检查后,冒着风雪各自出发。李国星送餐的线路是四条路线中最偏僻的,一趟下来要行驶45公里路程,来回耗费2个多小时。弯弯曲曲的通村小道串联着沿线14个村庄,也连接着李国星对142名老人的牵挂。

超级截屏_20201215_211418.png

“阿婆吃饭了。”来到麻车下村大山塔自然村,李国星提着饭盒熟门熟路地走入83岁的陈华珠老人家中。“呀,这么大的风雪天,你们还送来呀!真是太辛苦了。”听到声音,老人一瘸一拐地走出来迎接,李国星快步上前将老人扶回房间,“你腿脚不方便,我会送进来的嘛!”陈阿婆的老伴两年前去世,儿女也不在身边,是个独居老人,没享受送餐服务前,她吃得随便,如今,在大冷天也能吃上热饭菜,对此她十分满足。

车内开着空调,但车门开开关关,与老人交流时,李国星没讲几句话就咳嗽起来,显然在搬运保温饭盒时吸入了不少冷气,“看到老人吃上热乎的晚饭,心里感觉挺暖和的,就算自己苦点累点也值得。”李国星不自觉间握紧了方向盘。

雪依旧下个不停,夜幕慢慢降临,李国星打开了车灯,脚下的油门放松了一点。大雪纷飞之夜,四辆送餐车披着银装在山间小道中穿梭,温暖着辖区600多位老人的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