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雪化了,不怕!磐安这里天天造雪—— 浙中最大露天滑雪场来了
2020/12/16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金华日报记者 冯俊江/文 通讯员 段引丽/摄

  连续两天放晴,今冬初雪陆续融化。不要遗憾,冰雪世界爱好者们马上将迎来一个好消息。

  12月16日记者从盘峰乡获悉,鉴于当前天气条件已达标,位于该乡的浙江金华滑雪旅游度假区(磐安滑雪场),连日来正忙着日夜造雪,本周末将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浙中地区当前唯一在运营的滑雪场,而且是露天的。因雪场造雪面积达6万平方米,该滑雪场也是浙中地区最大的一个。

  据悉,该滑雪旅游度假区是招商引资项目,由北京卡宾滑雪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4亿元,集冬季滑雪、夏季娱乐活动、春秋休闲度假为一体,打造四季旅游胜地,包括滑雪区、休闲服务区及配套设施、夏季单轨滑道、精品酒店等。项目分二期实施:一期投资约1.49亿元,主要完成滑雪区、休闲服务区及配套设施、夏季单轨滑道建设;二期投资0.9亿元,主要完成精品酒店建设及其他非雪季项目建设。

  本次开放为一期磐安滑雪场核心区块,主要分为滑雪区、休闲服务区、基础配套区三大部分,项目总占地约9万平方米,总体规划造雪面积6万平方米。规划雪道山体最高海拔1070米,平底区域最低海拔970米,最大垂直落差73米。

  该滑雪场规划滑雪道6条,雪道总长约830米,包含初级道2条,中级道2条,高级道1条,雪圈道1条;休闲服务区规划终点停止区1处,滑雪服务大厅1处;基础配套区规划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的蓄水池1处,集泵房和雪上机械库的建筑1处,生态停车场3处。运力系统共规划3条魔毯、1条缆车。

  雪场雪道的规划设计,严格按照国际雪联关于各个雪道的规定建设。其中初级道2条,长100米、宽60米,坡度为17%;中级道2条,中级道1长100米、宽40米,坡度25%,中级道2长130米、宽40米,坡度为40%;高级道1条,长500米、宽30米,坡度为22%;雪圈道1条,宽40米、长90米,坡度为19%;停止区一处,造雪面积为1.3万平方米。可满足各年龄段、不同需求与滑雪技术者的要求,以及3000人同时进行雪上运动。

  滑雪场还拥有德国原装进口普雷诺特430压雪车一辆,国际最先进的SHERPA造雪机40台,国际最先进的魔毯运输带3条。

  技术保障方面,场内所有滑雪教练员都来自于东北雪乡——黑龙江亚布力,均受过国家资深教练的严格培训。

  滑雪场的服务大厅共有两层,一楼为雪具租赁区,其中引进专业级单双板2000套 ,并配套有专业级的雪服、风镜等滑雪装备以及寄存柜500个。

  雪具大厅二楼为餐饮服务区,采用简约的装修风格,可同时容纳500人用餐。另外,二楼设有咖啡厅、图书角、游戏机等休闲娱乐设施。

  待开发的二期项目,将主要围绕冰雪研学等主题。项目运营方表示,随着我国冰雪运动的快速发展,将冰雪运动与研学旅行相结合,可帮助孩子了解冰雪运动并产生兴趣、享受冰雪运动的过程,推进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金华滑雪旅游度假区(磐安滑雪场)位于盘峰乡,“网红村”三亩田自然村后的山顶,离灵江源景区不远。距金华、温州及台州2小时车程,距杭州、宁波在3小时车程内。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