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山之舟”林下试 种50亩羊肚菌
2020/12/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黄家林

  “林下种植羊肚菌和林下种植灵芝、竹荪的方式类似,但不同的是羊肚菌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更高。”县山之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包金亮说。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药用菌,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其营养价值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市场需求大,种植前景良好。去年,山之舟公司成功探索出室内羊肚菌人工栽培技术,今年,包金亮利用丰富的林地资源,开始尝试林下羊肚菌栽培,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特色种养经济。

  “早前也在山地中发现过野生羊肚菌,可以确定我县的立地条件符合羊肚菌培育。”包金亮计划今年试种50亩羊肚菌,若能种植成功,明年进一步扩大规模,并持续引进技术含量高的新品种,延伸食用菌产业链,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农户增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