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学食安”平台实现培训管理模式创新
2020/12/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乔 通讯员 许晶艳 陈宛露

  12月16日下午两点,午餐高峰刚刚过去,在大盘山温泉山庄厨房,忙碌了大半天的厨师们拿起手机,进入微信公众号《食安磐安》“学食安”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学习平台上对于餐饮服务、食品销售、食品生产等各类课程应有尽有,里面的内容讲解也浅显易懂,而且随时随地都可以学,非常方便。目前,我们利用这个平台对酒店餐饮部3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效果还不错。”大盘山温泉山庄经理李路说。

  为推进新一轮餐饮质量安全三年提升行动,提升食品安全相关从业人员素质,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平台推介会,“学食安”平台正式上线。这是目前全省正在推行的首个食品安全综合培训学习平台,实现了食品安全培训管理模式的创新。

  据悉,该平台设置学习、练习、考试“三大模块”,聚焦餐饮服务、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基层监管四方面内容,导入相关法律、法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主体责任落实清单等食品安全知识,实现食品安全操作、管理等基础知识全覆盖;集线上报名、线上学习、线上考试、线上管理等服务管理于一体,最大限度满足食品从业人员随时随地自由学习的需求。同时针对不同餐饮单位、食品生产企业内部员工培训需求,上传相应培训学习资料,依托平台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学习有效性,强化食品安全内控管理。

  该学习平台自12月4日上线以来,已向全县11家大型餐饮单位、41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铺开,目前已有餐饮、食品生产从业人员以及基层食安办协管员等500余人使用,累计达1000余学时。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课程,体现针对性,增加趣味性,便于从业人员更乐意去学习,继续向更多的食品相关单位进行普及,切实把食品安全培训工作落实在每个餐饮从业人员身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