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点燃冬日激情 舞动冰雪旋律
2020/12/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12月29日晚11时,位于盘峰乡灵江源村三亩田自然村的磐安滑雪场灯火通明,18台造雪机马力全开,大片雪花从机器输出口喷涌而出,洋洋洒洒随风飘落,均匀覆盖在滑道上,恰似盖上了一层雪白的羽绒。据介绍,造雪机将满负荷运转至2021年1月1日凌晨。这样的持续作业,只为赶在元旦假期让滑雪场地呈现一幅白雪皑皑的银色世界,给追求冬日激情的滑雪爱好者提供最佳的滑雪场地和体验。

近日,受寒潮强势侵袭,我县平均降温幅度达13~15℃,大风、雨雪、冰冻,这对滑雪场而言是难得的好时机。“寒潮对我们来说是恰到好处的‘东风’。”滑雪场负责人郭鹏对这次寒潮翘首以盼。他说,滑雪场现在采用的造雪机是在0℃的蒸发器上结成冰,通过冷却的空气输送到滑雪道。人工造雪系统受外部环境条件影响,只有保持一定的温度、水量才可以运作,寒潮给滑雪场带来极佳外部条件,也给滑雪爱好者带来运动的最好时机。

“十几名造雪工人晚上通宵工作是经常的事情,上午8点左右还要用压雪车把雪打至松软,再平整成‘面条雪’,最终才能呈现高标准的滑雪场地。”郭鹏在滑雪场上抓起一把雪花,仔细观察成色,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次寒潮期间的造雪量足质优,应该可以使用很长一段时间,完全可以满足元旦假日期间滑雪爱好者的高标准需求。”

记者在滑雪场馆看到,服务大厅内人来人往,前来租雪具、换服装、咨询教练的游客络绎不绝。服务大厅一楼为雪具租赁区,其中引进专业级单双板2000套 ,并配套有专业级的滑雪服、风镜等运动装备以及寄存柜500个,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这雪看得我心痒痒,感觉确实和其他地方不一样,赶紧去体验一回吧。”仙居滑雪爱好者潘丰平已连续好几天打卡磐安滑雪场,并为眼前的景象欣喜不已:“昨天下午4点左右滑雪场起大雾,我还没尽兴也只能先回去,今天一大早就来了,看见这么好的雪道,一定要好好享受。”

滑雪道上,初学者拿着滑雪板紧跟教练脚步,在教练的指导下走走停停,随即鼓起勇气踏上滑雪板,晃晃悠悠开始学习;滑雪道上已满是爱好者舞动的身影,有人滑单板,有人滑双板,从顶部一滑到底,畅快淋漓,偶有摔跤,丝毫不影响兴致。

“前几天在朋友圈看见磐安有滑雪场,就想来看看,比我想象中的好很多,过几天还要来。”从东阳赶来的一家三口都是滑雪爱好者,他们在体验初级滑道后,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以前滑雪都要去很远的地方,现在开车到这里,只要不到2小时车程,而且场地也让人满意,真是太好了。”

燃冬日激情,舞冰雪旋律。转弯、跳跃、滑降,只见滑雪爱好者成站立姿态,手持滑雪杖、足踏滑雪板在雪面上滑行,时快时慢,白色的雪地上留下一抹移动的身影,优雅、敏捷,滑雪的魅力释放得淋漓尽致。

磐安滑雪场开业以来已成周边县市游客网红打卡点,开业当天就吸引了600余名游客前来游玩。滑雪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滑雪场已接待游客4000多人次,主要来自义乌、东阳、台州等地,追求高品质的磐安滑雪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深受游客青睐。

据悉,目前开放营业的磐安滑雪场核心区块主要分为滑雪区、休闲服务区、基础配套区三大区块,项目总占地约9万平方米,规划造雪面积6万平方米。规划雪道山体最高海拔1070米,平底区域最低海拔970米,最大垂直落差73米。规划滑雪道6条,雪道总长约830米,包含初级道2条、中级道2条、高级道1条、雪圈道1条,休闲服务区规划终点停止区1处,滑雪服务大厅1个;基础配套区建设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的蓄水池1个。运力系统共规划3条魔毯、1条缆车。

滑雪场雪道的规划设计严格按照国际雪联关于各个雪道的规定建设,初级道2条,长100米;中级道2条,分别长100米、130米;同时,为专业滑雪玩家设计高级道1条,长500米,坡度为22%;雪圈道1条,宽40米、长90米,坡度为19%;停止区一处,造雪面积为1.3万平方米。整个滑雪场可同时容纳3000人进行雪上运动。

郭鹏来自黑龙江亚布力,这里被誉为滑雪之乡。他深耕冰雪产业四十载,把滑雪运动带到磐安,同时也带来了经营理念和优秀团队。选择在磐安开发建设滑雪场,郭鹏有自己的考量:“浙江的滑雪市场开发属于初期阶段,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看好未来预期;而磐安以自然山水风光为主,体验型景区较少,滑雪项目可以弥补旅游空白,拉长冬季旅游短板。”

磐安滑雪场致力打造浙中南地区服务标准最高、设施最完善、专业技术最强的滑雪场。“滑雪场建设发展不应该局限在冬季,而是要深挖四季旅游,打造集冬季滑雪、夏季娱乐活动、春秋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胜地。譬如,将冰雪运动与研学旅行相结合,开启别具特色的冰雪研学之旅;夏季徜徉在山顶的花海世界,挑战中国第一条单轨滑道;逐步开发夜宿汽车营地、户外探险、ATV越野摩托等项目。”展望滑雪场未来发展,郭鹏充满信心和期待。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