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建筑工地办饺子宴 百余工人喜迎新年
2021/01/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陈强

  2020年12月31日晚,团县委在青创园项目工地上举办以“致敬建设者 助推青创园”为主题的元旦跨年夜公益活动,志愿者们为外地建设者包饺子、赠礼品、送服务,与来自安徽、河南、黑龙江等地100余名外地工人共同联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海浪参加活动。

  热气腾腾的饺子出炉后第一时间被端上桌,工人们边吃饺子,边看节目,一股浓浓的新年氛围弥漫开来。“有这么多‘兄弟姐妹’一起跨年,就像家人陪在身边一样。”来自河南的艾长青说,身处异乡,这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关爱有温度,工作才有力度。随着年末日渐寒冷,局部地区出现新冠疫情反弹,为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团县委副书记牛森在活动现场倡议外地工人在磐过节,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风险。“为了保障奋战一线的工人权益,将发挥县青少年宫等校外教育阵地作用,为外地建设者学龄子女组织开展相关活动,让大家在异地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

  “吃饺子咯,今天在工地里吃饺子跨年了!”工人耿瑞民在自己的抖音账号里上传了一段工地百余人同吃饺子、共跨年的视频,不到半小时,就收到了远方家人和朋友的点赞。两个多月前来到磐安,时间虽不长,但对耿瑞民来说,磐安是一个值得留下来的地方。“走南闯北这么多年,磐安让我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行走在磐安大街上,车主主动礼让行人让他和工友们频频点赞,也让他有了为磐安建设添砖加瓦的无限动力:“只要工地有需要,过年我就不回家了,减少疫情风险,也有利于赶工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