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车祸无情人有情
2021/01/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朱雪萍

  “感谢你的救命之恩!”1月1日,一位刚出院的女子拿着一面锦旗,到新渥街道办事处表达对街道干部陈一民的感激之情。

  事情还要从2020年11月23日说起,当晚6时许,陈一民准备去屋楼村开会,路过迎宾路的时候,发现一起车祸,现场围着许多人。陈一民立即停车前去查看,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捂着腿躺在地上,离他数米处还有位年轻女子捂着手臂,抱着一名两岁左右的孩子,孩子脸上鲜血直流。那晚的气温比较低,夜空中还下着雨,陈一民立即组织周围群众将这一家三口扶到自己车上,驱车送他们去医院。送往医院路上,小孩一直疼得“哇哇”大哭,陈一民就打开车内的儿童歌曲放给孩子听。到达县人民医院后,陈一民跑进急诊室告知值班护士情况,并与护士一起推着病床出来运送伤者。见小孩一直痛哭不停,陈一民又跑到附近的副食品店给小孩买了一根棒棒糖和一盒旺仔牛奶,转移小孩的注意力。当小孩包扎伤口时,陈一民与闻讯赶来的家属一起协助医生清理创伤。直到肇事方家属赶到后,陈一民才默默地离开医院,回到屋楼村继续晚上的工作。医院诊断结果显示,男子左手骨折,女子右臂骨折,小孩额头划伤一条裂缝并且身上有骨折。医生说:“幸好及时送到医院,为医治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这不是陈一民第一次做好事了,去年4月份的一天,陈一民上班途中路过冷水镇大溪村路口,看到一位老人被一辆轿车撞倒在地上,三轮电动车被撞飞,老人的老伴坐在地上不知所措。陈一民当即拨打了120,留下肇事方联系方式并通知交警后,立刻送老人去医院。事后,老人家属给陈一民送上了写着“人民好公仆、救死扶伤”的锦旗。

  陈一民是新渥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平时工作认真、责任心强。村民说:“他是一个性格开朗、有爱心和责任心的同志,常常自掏腰包帮助有需要的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