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村民自发安装路灯 助力村庄建设
2021/01/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陆 航 杨陈丽

  “一二三!”2020年12月28日上午,卢兴富跟七八个村民正在冷水镇潘潭村道川自然村通村公路上安装太阳能节能路灯。

  卢兴富是道川村原党支部书记,他告诉记者,这几年村庄建设不断提升,通村公路修建好后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不少村民晚饭后会沿着宽阔的道路走一走,散散步。去年11月的某个夜晚,卢兴富也沿着通村公路散步,发现路面一片漆黑,不仅不方便行走,而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我虽然退下来不当村支书了,但是不管当不当,都要干事,都要支持村庄发展。”卢兴富当即决定,自己出资为村里安装几盏路灯。第二天早上,卢兴富就在淘宝上搜索太阳能节能灯,并将自己的想法发到了村微信群里。他这个想法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支持,不少村民表示愿意捐款。村民卢伟杰长年在外做生意,他在群里看到卢兴富的提议后,第一时间捐款1500元,并且安装路灯的时候他还特意赶回村里帮忙。

  目前,道川村通村公路沿线已安装48盏太阳能节能灯。卢兴富告诉记者,该路段全长1.38公里,每隔25米要安装一盏,暂时路灯数量还不够,接下去还要再购买,打算春节前完成通村道路沿线亮化工程,让返乡过年的村民看到家乡的变化,感受回家的温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