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出重拳 零容忍 我县对外来城市建筑垃圾亮剑
2021/01/10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陈瑶瑶 胡钰英

  日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河南省沈丘县某物流有限公司予以行政处罚2万元,这是我县综合行政执法职能划转改革后开出的首张外来城市建筑垃圾乱倾倒大额罚单。

  “我们以后一定加强员工素质培训,加大公司名下运输车辆监管,杜绝此类违法行为的发生。”收到行政处罚通知书后,河南省沈丘县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追悔莫及。

  经查,2020 年 12 月 23 日,河南省沈丘县某物流有限公司两辆重型半挂车满载建筑垃圾从杭州运到磐安, 在新城区找空地倾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第一时间进行立案调查,认为该物流公司擅自将杭州工地的建筑垃圾运输至我县境内倾倒的行为,违反了 《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 等相关法律法规,已构成违法。为此,该局依法作出上述行政处罚。

  近年来,杭州、萧山等地在建工程较多,当地建筑垃圾受纳场处置能力有限,加之处置成本高,部分运输企业、建设单位受利益驱使,利用深夜或凌晨等时段通过“黑中介”将建筑垃圾偷运到我县进行非法转运倾倒,严重影响我县长三角最美后花园建设。

  为守好我县每一片净土,县综合 行政执法局将整治外来城市建筑垃圾乱倾倒作为2021年我县迎接国卫复审第一战,会同交通、公安、环保等部门开展外来城市建筑垃圾非法运输倾 倒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加大重点 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地段执法巡查 力度,重拳出击、持续施压,对非法运输乱倾倒行为严监管、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重罚一起,同时积极发动群众举报外来城市建筑垃圾非法运输倾倒行为,深入排摸打击 “黑中介”,织好群防群控“防护网”, 采取雷霆手段,坚决遏制外来城市建 筑垃圾乱倾倒现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