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讨欠薪保稳定 盘峰乡山城管事在行动
2021/01/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张华

  1月8日,一群来自湖北、黑龙江等地的农民工聚集在盘峰乡榉溪村接待中心的工地上唉声叹气,他们想早些回家,但因为还有剩余的工钱没结算而纠结。随着春节临近,工人们越发焦虑,有人情绪激动,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

  榉溪村专职山城管事员获悉此事后,马上将这一问题作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纠纷来处理,立即联系村党支部书记以及村矛盾调解中心成员一同商议解决。1月9日,在榉溪村山城管事之家,召集了该工程项目负责人、包工头以及民工代表一起商讨解决民工工资问题。在调解过程中,榉溪村山城管事员理顺了三方关系,摆事实,讲道理,谈感情。经过一整天的协调,最终商定,所欠工资由该项目负责人以及包工头共同承担支付,包工头承担三分之一,项目负责人承担余下金额的三分之二,先由项目负责人立即支付,让民工们顺利返乡,剩余金额由包工头与工人们确定支付时间。对此,三方都表示接受,现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榉溪村专职山城管事员孔小军说,外来务工人员的欠薪问题必须及时解决,只有这样,他们来年才会安心再来我们村里继续建设。

  根据《关于全面推行“山城管事”治理模式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实施意见》,盘峰乡建立山城管事工作站,由乡党委书记担任主任,政法委员担任常务副主任,乡镇矛调中心全体人员为成员,并邀请部分有威望的退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乡贤参与,下辖17个行政村都成立了山城管事之家。这使该乡的多元化解能力、帮扶稳控能力、协同共建能力、智慧治理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努力实现“事事有人管、村村不出事”的社会治理目标。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