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小本经营理发店 公益理发暖人心
2021/01/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陈丽

  新渥街道城里街15号,有一家名为“主角造型”的理发店。店主叫郑安,仁川镇青梅村半坑自然村人,今年33岁。2019年6月,郑安的理发店正式开业。开业之初,他就在门口贴了一张宣传单,上面写着“年满68周岁老人与环卫工人可进店免费理发”,这张宣传单直到2020年12月中旬才从玻璃门上拿下来。

  “一开始为什么会有给他们免费理发的想法呢?”面对记者的问题,郑安说:“我以前在磐安、东阳都做理发生意,17岁就出来学手艺了,老年人不容易,帮他们理发却也简单,基本五分钟一个,给他们行个方便。”郑安的开店时间不长,店里的生意还不错。邻居曹女士说:“这个小伙子很热情,有时候我们小孩子抱来理个发他都不收钱,良心很好。”

  免费理发的广告贴出去之后,不少老人通过口口相传来到郑安的理发店理发。“一带二,二带三,有时候一群人一起来,集市的时候一上午可能十几个,忙不过来。”郑安告诉记者,由于来店里免费理发的老人越来越多,自己一个人忙不过来,所以无奈将宣传单拿了下来。但邻居曹女士却告诉记者,几天前有几个老人来免费理发,看到店里有顾客,等的时间有点长,就开始“闹事”。“他们说老年人就应该优先,还说郑安会这样免费做,肯定是上面政府有拨款的,我都听不下去了,人家好心人做好事还要心寒!”

  郑安告诉记者,临近春节的两个月,店里生意比较忙,所以暂时将单子拿了下来,不过老人和环卫工人来理发照样还是免费。“有一些不理解的人,但是也有很好的人。”郑安说,2020年夏天的一个早晨,他到店里上班发现门口放了5个西瓜,问遍了亲戚朋友,至今不知道是谁给自己送的。“我猜应该是那些来店里理发过的老人送来的,他们都很客气,我不收钱,他们就会送蔬菜瓜果来店里。”郑安说,善意是相互的,你真心对他,他也会真意回报与你,特别是那些一路走来生活艰辛的老人。

  郑安说,那天拿下免费理发的宣传单确实有因为个别老人无理取闹的原因,但每每想起那些温暖的故事,他还是决定把这个公益事业做下去。等到过完年空一点,他会重新打印一张宣传单贴到店门口,把这份暖心公益事业继续下去。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