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垃圾分拣员陈中来:用“实在”坚守寒冬
2021/01/1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陈丽 陈珊

1月7日,我县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气温降到零度以下。下午4时30分,城区垃圾分拣员陈中来穿戴好工作服后走出家门,来到花台小区99号点位。“天气有点冷,不过我地扫忙活了就会热起来。”垃圾分拣员下午上班时间为5时至7时30分,但陈中来每次都会提前到达。到达点位后,他先将垃圾桶内的垃圾倒进清运车,再用清水冲洗垃圾桶,有时也会顺便为前来倒垃圾的居民冲洗家用垃圾桶。提起小区内的这位垃圾分拣员,居民吕峰花赞不绝口:“陈中来是我们心中最好的分拣员,点位附近的人本来不同意把垃圾桶放在他们家边上,他弄得这么干净,大家现在也都没意见了。”

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下雪,陈中来都会到自己负责的小区内转转,看到居民扔错垃圾了,他就拿着铁钳一点点夹出来重新分类。“不怕辛苦也不怕脏,很实在的一个人。”“实在”是居民对陈中来的评价。垃圾分拣员每月只有1号一个休息日,但陈中来在唯一的休息时间内也会到点位查看垃圾分类情况。每个垃圾分类点都为分拣员配备了一把扫把一个拖把,但陈中来为了方便工作,自己又配备了两个拖把和铁钳、手套、木棒等工具。

“垃圾袋套进去之后用这个木棒把袋子一点点塞好,减少垃圾袋跟垃圾桶的缝隙,这样大家把垃圾扔进去就不会把袋子弄破。”工作一年多,陈中来积累了一套自己的垃圾分拣经验。陈中来告诉记者,外人眼中,垃圾分类工作又脏又臭,可实际上只要每天做好清理,这份工作并没有那么辛苦,而且现在居民素质较高,大家对垃圾分类工作也都积极配合,自己干得还算开心。进入冬季以来,室外温度较低,陈中来的双手被冻裂出许多道口子,干活时碰到伤口就会感到疼痛。他出门工作前都先用创口贴将伤口包好,戴上手套后再开始清扫工作。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陈中来被评为我县2019年度十佳垃圾分拣员,他负责的花台小区99号点位也荣获金华市2019年度最美垃圾分类小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