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巧手编织充实人生 一针一线钩绘幸福生活
2021/01/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陈紫婷

年关将至,县内各大年货市场逐渐热闹起来,“年味”一天比一天浓郁。县城宝龙广场“年货一条街”,摊位上摆放着糖果、炒货、对联、服装等各类年货。其中一个售卖纯手工创意针织品的摊位特别引人注目,葫芦、福袋、花束等物件编织得栩栩如生,吸引不少过路的市民驻足观看。

摊主名叫杨玉芳,今年33岁。记者来到她的摊位前,她正在编织帽子挂饰,只见一针一线,飞梭游龙,动作娴熟。杨玉芳介绍说,编织发饰、帽子等小物件,需耗时20分钟左右,而拳头大小的福袋、小背包、笔套等大物件,则需耗时三四个小时。

回首往事,杨玉芳结缘手工针织品制作已有6个年头。2014年,她怀孕了,为了不让自己的孕期闲着,也为了给肚子里宝宝亲手织几件衣服,她就跟着网上教程,开始学习手工编织,慢慢掌握穿针引线的方法与技巧。所谓熟能生巧,织得多了,她收获了一项新技能。

W020210126722899306100.jpg

W020210126722904246270.jpg

生完宝宝后,杨玉芳起初并没有把针织手艺当成主业,只是偶尔编织一些小物件送给亲朋好友。直到去年8月,她才开始摆摊售卖,每天晚上六点多在广场摆夜市。因为这种针织品实用又可爱,小朋友和年轻人比较喜欢,多时一晚有一百多元收入,少时也有十几元。“摆摊是个苦力活,但我乐在其中,觉得生活充实了,心情愉悦了。”杨玉芳说。

杨玉芳的手工针织品种类会跟随季节、节日的变化而变化,夏季编织各类冰淇淋、甜筒、饮料等,圣诞节编织圣诞树、圣诞老人、圣诞帽等。临近春节,她编织了福袋、小牛玩偶等物件。“明年是牛年,我就编织一些与牛相关的物件,希望新年我的针织品能带给顾客好运。”杨玉芳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