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一箱口罩承载着“司法温暖”
2021/01/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余露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肯定。”1月21日,县人民法院玉山法庭庭长施江飞经过3天寻找,终于找到神秘的“口罩哥”,并向他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追溯到1月18日下午,玉山法庭一楼大厅内,一名五十岁左右的男子来到立案窗口,放下一箱口罩转身就走了。工作人员反应过来后立刻追出大厅想了解情况,而男子已经坐到驾驶座上,急匆匆地说了一句:“这些口罩给你们法庭用,这是市面上最好的医用口罩。”说完便驾车离去。

  不知道姓名,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法庭工作人员称他为“口罩哥”。工作人员在走访周围几个单位时得知,“口罩哥”只单独给玉山法庭送了口罩。

  “一般公益人士送口罩大都是给警察或者医生,而这位‘口罩哥’单独给法庭送口罩,这点引起我们的好奇。”施江飞告诉记者。之后几天,法庭工作人员多方打探,终于在1月21日得到男子的联系方式,施江飞立即电话联系了这位男子。

  据了解,送口罩的男子姓吴,是义乌人。2020年4月,全国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后,吴某请两名包工头在磐安造厂房。可谁知7月工程结束后,两名包工头卷款而逃,多名工人一直滞留在工地,严重影响施工。2020年9月,工人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公司和两名包工头均是被告。由于两名包工头在外地,玉山法庭花费大量精力终于在11月初取得联系。经过玉山法庭调解,两名包工头分期将钱付给工人,并在当天就支付10万余元,解决了吴某的燃眉之急。

  近日,吴某听说磐安有一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防疫形势严峻起来,他马上想起曾经替自己解决纠纷、保障工地正常完工的玉山法庭,立刻购买口罩驱车赶往玉山,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玉山法庭的谢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