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法院执行解民忧 十年讨薪终得偿
2021/02/09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胡玲娜

  “吴法官,这拖欠十来年的血汗钱终于拿到了,真是不容易啊,太感谢你了!”2月3日,申请执行人胡某拿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县人民法院,向承办法官一再表示感谢。

  说起这血汗钱,还得从2008年说起,杜某和胡某是同村邻居,杜某承包县城一处建房工程,聘请胡某丈夫为其从事钢筋施工。房屋施工完成后,杜某以资金周转困难要求延后支付。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想想都是同村的,相信杜某肯定会支付的,胡某就同意延期一个月再支付。可谁曾想,讨薪之路从一个月变成了十年。

  在一年又一年讨薪未果的情况下,2020年7月6日,胡某将杜某诉至县人民法院,最终法院判决杜某支付劳务报酬8000元。判决生效后,因杜某拒不履行法律确定的义务,胡某于2020年9月21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吴法官收到执行案件通知后,立即向被执行人杜某送达执行通知书,通过电话、微信与杜某取得联系。经法官多次协商,并且向杜某释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杜某当即履行了4000元,并承诺剩余4000元于年底之前付清。可谁知,杜某又“失约”了,他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剩余4000元。

  吴法官根据法律规定,对杜某拒不申报财产的行为进行罚款。收到罚款决定书的杜某再也坐不住了,主动联系了吴法官,并且将4000元执行款打入法院账号,胡某的十年讨薪之路终于划上句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