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外地儿郎回磐安 喜看家乡新变化
2021/02/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春风徐徐,河水清清。牛年春节,仁川镇方山村,一直在外上班的卢勇杰带着年货礼物走亲访友。路过沿村的好溪,忍不住感叹:“现在的溪有小时候的味道,站在桥上就可以看见河底的鱼。”

超级截屏_20210218_221412.png

 “这都是五水共治带来的变化,平时我们党员干部都要定期参加河道清理和美化哩。”一旁的父亲骄傲地说,“这里的风景可不比景区差。”

一路探访,让卢勇杰耳目一新的不只是清澈的小溪,还有鳞次栉比的新楼房、整洁有序的街道环境、全民参与的垃圾分类和其乐融融的新气象。

路在变。一条条水泥路、柏油路从村头到村尾,从村子到镇上,从镇上到县城。一辆辆轿车在宽敞的“四好公路”上行驶,大道宽广,通畅无比,一路绿水青山,美不胜收。为切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县委县政府和交通部门加大交通投入,提倡乡村联动、全民参与,修通了以前闭塞乡村的通村路,提升了档次不高的交通要道。路通致富,全县旅游产业随着道路的提升兴旺发展,带动了一大批农民吃上“旅游饭”。

田地在变。在冷水镇白岩村贝母种植基地,一片片绿油油的贝母苗正拔苗疯长。趁着天气晴好,许多药农正赶趟儿地准备除虫除草。如今,家乡的药材产业已形成一定规模,家门口种出的药材在浙八味药材城就能出售。而且,科学种田,药材种植产量稳定,土地利用率提升,村民的经济收入好了,日子更有奔头了。

  房子也在变。一路走访,村里的破旧房屋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美观的小洋房。“大家忙着脱贫致富,挣了钱,腰包鼓了,盖新房的人自然就多了。”卢勇杰路过新渥街道翠南社区大麦坞自然村时,连连感叹党的政策好。正在建设中的大麦坞新村已是新楼林立,大家伙有的忙着结顶,有的忙着装修,楼与楼之间道路宽敞。马路对面,是正在土地平整的方田安置区块,不久后,这里将迎接新的拆迁安置户。“荒山变良田,旧村换新颜,谁能想到家乡能有如此大的变化。”卢勇杰说。

  说起变化,还有提质提档的教育、全民覆盖的医保、日益丰富的精神生活、优质多样的养老服务等。一点一滴的改变,体现的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新变化展现的就是一种新生活和新期盼。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