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新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声有色
2021/02/2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杨陈丽

  日前,新渥街道药镇市场社区古竹小区内,志愿者们正在小区门口为居民提供服务。“阿姨,您好,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吗?”温暖的话语如和煦春风吹进了居民心中。这是新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正在开展服务。

  新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位于浙八味药材城,实践所设有三馆一室一学堂,分别是垃圾分类科普馆、安全教育馆、非遗药染馆、心理辅导室和四点半学堂。实践所现有3名专职和兼职人员负责管理,主要以志愿者服务为基本形式,目前有志愿者1000多名,组建了山妹子、应急救援、老娘舅等20支志愿队伍,开展点单配送服务,实行“群众点单——实践所接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理论宣讲、普法宣传、科普教育、文明礼仪、垃圾分类、关爱慰问、纠纷调解、道德教化、健身体育等各类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打造志愿服务体系,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也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形成各方共同参与的文明实践格局。

编辑: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