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做好森林防火 护好绿水青山
2021/02/2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实习记者 陈穆妍

  2月21日,仁川镇方山村发生火情,当地扑火队员接到火警后,第一时间出动扑救。县应急管理局调动冷水、深泽等乡镇扑火队伍及时支援。经过全力扑救,火情得到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

  据县气象部门预报,春节、元宵节期间晴多雨少,气候干燥,加之近期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春游踏青日渐增多,森林火险隐患增大。

  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作出五个方面部署:严格责任落实,及时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森林用火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值守人员在岗、巡护到位;严控野外火源,发布禁火令,全面禁止重点时段在山边林区用火;全面广泛宣传,开展以“文明用火、平安过节”为主要内容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及时派出检查组深入林区一线,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得以消除;强化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制度;加强扑火实战演练和技能培训, 一旦发生火灾,迅速集结,主动出击,科学指挥, 安全高效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严防伤亡事故发生。

  元宵节临近,希望广大市民严守禁火令,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在野外用火;积极响应文明祭祀号召,使用电子灯、鲜花等安全祭祖方式,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编辑: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