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家乡变化真大”
2021/02/23 来源:磐安新闻 网   记者 杨萤萍

  牛年春节,一直在宁波上班的卢勇杰回老家仁川镇方山村走亲访友,对穿村而过的清澈溪水甚是感叹:“成群结队的鱼儿在水里慢慢游动,真想挽起袖子、卷起裤腿下水,再体验一回小时候和伙伴们一起捉鱼的乐趣,那种感觉太惬意了。”陪在一旁的父亲自豪地说:“这是我们家乡五水共治带来的变化,平时,我们党员干部都要定期参加河道清理和美化。”

  春风徐徐,河水清清。忙于在外打拼的卢勇杰已长时间没有回老家了,即使平时偶尔回家也总是来去匆匆,没有认真体味家乡的种种变化。他说,这次过年回家总算有时间走走逛逛,从老家一路往县城方向探访,所到之处无不让人生发感慨:“家乡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道路在变。一条条水泥路、柏油路从村头到村尾,从村子到镇上,从镇上到县城,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各式车辆在宽敞的“四好”公路上行驶,沿线两旁满眼青山绿水、美不胜收。近年来,为切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县委县政府加大交通投入,乡村联动、全民参与,修通了以前闭塞落后的乡村道路,全县旅游产业也逐渐发展起来,带动一大批农民吃上“旅游饭”。

  田地在变。在冷水镇白岩村贝母种植基地,连片成畈的贝母绿油油的,长势正旺。趁着天气晴好,许多药农正赶趟儿地开展施肥、除虫除草。如今,家乡的药材产业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家门口种出来的药材在浙八味药材城就能卖出好价钱。科学管理,药材种植产量逐年增加,土地利用率不断提高,村民收入多了,日子更有奔头了。

  房子也在变。走进新渥街道翠南社区大麦坞自然村,只见一幢幢统一外立面的新楼房拔地而起,有的农户赶着主体施工,有的则正忙着装修,新村道路规整、宽敞。“得益于新城区大开发、大建设,我村实施整村拆迁安置,彻底改变了村庄旧貌。”村民们异口同声地说。放眼望向只有一路之隔的对面,是正在土地平整的方田安置区块,不久后,这里也将迎来拆迁安置户。“荒山变良田,旧貌换新颜,天翻地覆的变化,真有些超乎想像。”卢勇杰说。

  说起变化,还有提质提档的教育、全民覆盖的医保、日益丰富的精神生活、多种形式的养老服务等。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的改变,无不是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落实和体现,新变化展现的就是一种新生活和新期盼。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