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垃圾分拣员,好样的
2021/02/23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张傲

  近日,我县十佳垃圾分拣员评选揭晓并受到表彰。他们不怕琐碎繁杂,实干苦干,做实做细工作,积极推进垃圾分类,为城乡环境面貌改观作出了不懈努力。这些优秀垃圾分拣员里,陈凤娟、陈中来颇为“抢眼”,一个利用特长进行快板说唱宣传,一个是勤勤恳恳的“老黄牛”,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标志标识要规范,有害腐害要分开,垃圾分类很重要,很重要……。”在县城东方豪庭小区旁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不时传来一阵阵快板说唱声。原来,这是该垃圾投放点的分拣员陈凤娟通过快板说唱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陈凤娟今年70岁,是我县第一批垃圾分拣员,从事垃圾分拣工作已有5年时间。为了增强宣传效果,陈凤娟除了日常洗刷、整理垃圾桶、打扫分拣定投点外,她还利用特长创作了题为《垃圾分类顶重要》的快板。如今,陈凤娟的说唱表演已成为南苑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让广大居民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要点,我们结合日常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将快板、三句半、舞台剧等元素融入宣教工作,让大家能接受、乐于听,在生活中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陈凤娟笑着说。

  县城花台小区99号点位的垃圾分拣员陈中来工作实实在在,给人的印象总是温和友善,被居民们称为“老黄牛”。从2019年10月开始做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陈中来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来到垃圾投放点,风雨无阻,从不耽搁。居民们有什么需求,他也总是随叫随到,不嫌麻烦,毫无怨言。在陈中来的精心打理下,原本臭气熏天的垃圾投放点摇身一变成为干净整洁的垃圾分类示范点,该小区也被评为金华市“最美垃圾分类小区”。

  “垃圾分类工作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垃圾分拣员辛勤工作,大伙儿把他们的辛苦看在眼里,也就不好意思乱扔垃圾了。”居民们真诚地说。

编辑: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