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浙大学子心系磐安 社会实践助推振兴
2021/02/23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应羽淇

2月21日,调研文章《山中茗一盏,馀馥延幽遐 —— 从磐安玉山古茶场看磐安茶产业》在“乡村振兴之寻梦磐安”公众号发布,吸引了磐人的关注。文章充满“泥土气息”,作者针对古茶场现状分析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5条针对性建议。

该文作者是浙江大学赴磐安乡村振兴寒假社会实践团负责人鲍宇涵,我县九和乡人,现就读于浙江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随着实践活动深入,我对家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比如玉山古茶场,原本对我而言只是存在脑海中的一个地名,现在看来,她是活着的茶文化、百姓的钱袋子”。2月14日,利用春节假期回乡,鲍宇涵前往玉山古茶场实地考察,通过查阅资料、拜访古茶场附近村民及游客后撰写了该文。

据悉,此次浙江大学赴磐安乡村振兴寒假社会实践团成员有10人,其中7人为磐安籍。自2月1日始,该实践团成员分赴我县各特色村、景点调研乡村振兴案例,了解各地“两山”理念实施情况,走进玉山古茶场、新渥药材市场、安文街道羊山头村、大盘山博物馆、尖山镇乌石村、方前镇岩门村、尖山镇湖上村。

“2月21日开始,我们将在公众号持续发布调研成果,下一篇是张锦雯同学的《黄土魂以继,四方客来迎——从尖山镇湖上村看磐安旅游业》,阐述‘两山’理念在磐安的实施情况。”鲍宇涵告诉记者。

磐安学子回乡社会实践得到团县委的大力支持,不仅为调研活动提供保障,还及时在“青春磐安”等微信公众平台上转载他们的调研成果。

近年来,团县委积极开展磐安籍大学生等青年人才回流工作,组织驻外磐安籍大学生联络群,举办返乡大学生座谈会、磐安学子家乡行社会实践、回乡顶岗实习、创业培训等活动,凝聚乡土共识,提升就业创业本领,取得明显成效。团县委副书记牛森表示,下一步,团县委将高度重视磐安籍大学生等青年人才工作,多措并举搭建平台,延伸服务触角,促进青年人才回磐来磐就业创业,提升城乡发展活力和后劲。



编辑: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