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是护士,让我来” 县二院护士羊梦霞勇救患者
2021/02/23 来源:   实习记者 陈紫婷

  “我是护士,把人放下,让我来。”2月20日晚8时30分,在玉山镇玉岑山居永昼图卷影院,正在看电影的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羊梦霞听到前排传出“有人晕倒了”的呼救声后,立马站了起来,急速来到被众人抬出影院的患者身边。

  平躺在地上的患者四肢抽搐、口吐白沫、面色青紫、神志不清,羊梦霞多次喊她、拍她都没有反应。为了不让患者咬伤舌头,羊梦霞从影院工作人员那里拿了一只笔横放在患者嘴里,并将其头转向一侧,让她保持呼吸顺畅,防止窒息。

  经过羊梦霞一系列心肺复苏操作后,患者神志逐渐清醒,呼吸心跳平稳,面色也逐渐转为红润。整个救人过程只用了短短10分钟左右时间,期间,羊梦霞一直跪地观察患者反应,为她做了两个循环的心肺复苏。患者好转后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据悉,患者恢复良好,当晚就出院了。

  “我是护士,有四五年急诊工作经验,遇上这种紧急情况,我冲在前头是应该的。”羊梦霞说。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