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作为干部,我不能袖手旁观”
方前一村干部勇救落水者
2021/02/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明

  2月22日下午,一则落水救人 的消息在朋友圈里快速传播。事情发生在连 接方前镇方前村和民范村的方前二桥,该桥 距离始丰溪溪面近10米高度。“当时真的很 惊险,幸好有人及时下水施救。”附近村民说。 

  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从镇政府办完 事回村的民范村党支部书记施时晓途经方前二 桥,突然听到桥上两名妇女焦急地呼喊着“有人 落水了”。施时晓赶紧靠边停车上前查看情况, 只见一名落水者正在水面上挣扎,命悬一线。 

  目睹险情的施时晓没有丝毫犹豫,给 方前村干部打完求援电话后,马上脱去外 衣,不顾严寒跳入刺骨的溪水中。施时晓 游过30米左右的溪面,一把拉住落水者衣 襟,奋力游到浅水区,与赶到的落水者家属 合力将其抬至岸边,整个营救过程用了七 八分钟时间,异常惊险。

  “遇到这种事情,谁都会下去救的,何 况我是干部,更不能袖手旁观了。”施时晓 说。事发地水位最深处有 3 米左右,看到 情况紧急,他唯一的念头就是救人。

  顺利把落水者救起后,施时晓在寒风 中离开了。“看他回来的时候身上挂着水 珠,还在发抖。”妻子见施时晓只穿着短裤 回家很诧异,听说了他救人的事迹后,满是 心疼。事后,落水者家属登门致谢,送来慰 问品,施时晓婉言谢绝了。 

  施时晓今年58岁,2005年开始担任村 干部,其中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已有 13 年。 他常常冲在险情一线,在救落水者的前一 天,他还参加了村中山火扑救行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