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他是一名热心红十字公益事业的优秀代表” 宁波人章诗平在磐行医17年,累计捐款35万元
2021/03/0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实习记者 陈紫婷

“药换了以后,最近有没有再痛?”“像我这样仰着就不太痛噢!”……2月25日下午4点,磐安骨伤医院院长章诗平在查房过程中,仔细询问患者病情。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他到年纪较大的病人床前,就用磐安本地方言跟他们沟通,耐心叮嘱他们要注意什么、怎样才能好得更快。“好多年了,我吃住都在医院,不知不觉就成为新磐安人了。”章诗平微笑着说。

章诗平老家在宁波,来我县已长达17年。2003年,当时我县到处是石子路、黄泥路、老房子,经济较落后、交通不便利、医疗资源匮乏,街上穿行的小轿车寥寥无几……在这样的情形下,42岁的章诗平经朋友介绍来我县多方考察后,还是确定在磐安落地,开创自己的医疗事业。“当时考虑磐安骨折病人要送往外县市(区),磐安中医骨科方面发展空间很大。”章诗平说,来磐安发展,不仅能施展他中医骨科的专长,也能为我县更多骨折病人解忧。2004年1月6日,章诗平创办了磐安骨伤医院。


超级截屏_20210302_213207_[B@16624141.png

章诗平自幼习医,至今已34个年头,2009年曾被“全国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峰会论坛”组委会推荐为“中医药适宜技术创新杰出人物”。他不仅在医学方面尽心竭力、精益求精,而且在公益方面也作出贡献。“医者仁心”这四字,是章诗平永恒的追求。

2014年,县红十字会成立应急救护培训基金。应急救护培训包括心肺复苏、四项技术操作、常见病多发病(中暑、溺水、触电等)院前急救处理等。县红十字会考虑到我县是山区县,交通不便,在突发急病、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发生时,干部群众自救互救方面存在不足,现场不能及时急救处理,致残率、伤害率会明显增加,如心脏猝死等急重患者一旦错失黄金救命时间,就会导致死亡。基金设立第一年,章诗平就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章院长作为一名资深医务工作者,一直比较关注群众应急救护能力的提升,所以在第一时间找到他。”县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胡君礼说。

后来,章诗平每年都向县红十字会捐款,连续7年,从未间断,总额达35万元。“我没有大的贡献能回馈社会,钱对于我来说,生活够用就好。”章诗平说。2020年,章诗平被金华市红十字会评为金华市突出贡献捐赠个人,并获首届磐安县慈善奖——慈善个人奖。“他是一名热心红十字公益事业的优秀代表,他为我县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作出了较大贡献。”胡君礼说,做慈善容易,但是他能坚持捐款这么多年实属不易。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