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晓蕾关护站”进校园
2021/03/03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黄元洪 通讯员 潘永江

  3月1日,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在新城中学挂牌成立“晓蕾关护站”,标志着“晓蕾关护(未成年人)”计划正式启动、检察智治产品“e检联”开始上线运营。

  据了解,“e检联”是县检察院加强青少年司法保护的一大创新举措,代表着该院从碎片式检察服务向系统化、一体化服务转变。通过“e检联”的可视化交互功能,为学生、家长、老师提供云端帮助与服务,进一步丰富检察线上护航的作用。学生家长陈忠说:“现在的孩子很有必要了解一些相关法律知识,希望这关护站越办越好。”

  “e检联”平台上,上传有大量的科普视频和生动案例,吸引不少学生点击观看。此外,县检察院在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365便民服务中心也已建立相似的“蘑菇亭”,增进市民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的了解。

  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e检联”是应用于检察监督实践的初步尝试,下一步该院将坚持专班运行和全院“一盘棋”,统筹推进“e检联”更广更宽场景应用,让数字赋能四大检察监督。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