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感谢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2021/03/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陈紫婷

  “非常感谢你救了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3月2日,尖山镇尖山社区村民王某跪地感谢张伟阳的救命之恩。

  2月25日上午10时,王某在尖山社区深塘水库边散步时,不慎失足落水。当时,张伟阳与妈妈去茶叶地施肥,碰巧路过这里。听到“救命”声后,他立马跑过去,看到有人掉在水面,随即一头跳进水里救人,想方设法把王某拖到岸边。当时,王某的身体已经很虚弱,仅靠张伟阳一个人的力量难以把她拉上岸。于是,他让王某靠在水库边,叮嘱她抓住石头缝隙,不让自己沉下去。然后立马上岸打电话向朋友求援,同时叫妈妈打电话报警。五六分钟后,三位朋友闻讯赶到现场,张伟阳再次下水施救,朋友们牵拉王某,四个人一起努力成功将王某救起。王某获救后,当即被紧急送往医院检查,因救援及时,并无大碍,3月1日就出院。

  出院第二天,王某便与丈夫张某赶到张伟阳家中表示感谢。“救命恩情,永世难忘,不光我们这代要记得,教育下一代子女也要铭记在心。” 张某感激地说。

  事后,张伟阳被问起挺身救人的义举,他只淡淡说了一句:“救人是应该的,毕竟是一条活生生的人命,这种小事不值一提”。张伟阳义无反顾的救人举动,折射出了他的爱心和勇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