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取缔校园周边流动摊 创造良好学习环境
2021/03/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陈丽 通讯员 胡钰英

  天气回暖,校园边上的流动摊贩就会悄然增多。但近日,不少家长在接送孩子上下学时发现,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不见了,孩子进出校园少了许多诱惑。原来,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一系列有效整治工作。

  今年开学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10余所学校周边进行全方位巡查,确保巡查监督全覆盖。重点加强了县实验小学、新蕾幼儿园等学校周边的执法力度,坚决取缔流动摊贩。同时,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沿街店铺占道经营现象开展整治,规范“门前五包”责任制,促使商铺规范经营。截至目前,该局已清理校园周边流动摊贩48个,规范跨门窗经营32起,立案查处10起。

  “学校边上没有这些小吃流动摊点,我们做家长的就放心多了,毕竟流动摊位上卖的东西没有卫生安全保障,另外,流动摊点取缔后,接送孩子上下学也顺畅了不少。”来县实验小学接女儿的周女士说出了不少家长的心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