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齐挖野菜忆红军
2021/03/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黄元洪

  为了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军精神,3月25日,方前镇中心幼儿园在该镇排场公园开展了别有趣味的“清明艾草香”活动。

  一大早,学生们高举旗帜,带着工具,手牵手走在春意盎然的小道上,感受着绿意浓浓的春色。到了排场公园,学生们自行分工合作,三个一群,两个一伙,有的找野菜,有的挖野菜,有的装野菜,忙得不亦乐乎。在挖的过程中,老师给学生们讲述当地清明节风俗及红军长征时期吃野菜的故事,使孩子们深切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小(一)班的厉雨诚小朋友说:“听了老师讲的红色故事后,我也想尝一尝当年红军叔叔吃的野菜。”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让学生们有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快乐,激发师生对红军及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