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多方助力,3岁混血儿终于有了“中国身份”
2021/03/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马川

  3月24日上午,杨先生来到新渥派出所,为自己3岁的混血女儿上户口。拿到户口簿的那一刻,杨先生激动得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今年2月初,新渥派出所民警在走访群众时发现,辖区内有一名3岁女童还没上户口。民警问其原因,父亲杨先生吞吞吐吐地说,这个女童是三年前和他同居的一名外国女子生下来的,但现在孩子母亲已不知所踪,自己也不知道该怎样给女儿上户口。于是,民警将此情况反映到县公安局办证中心。

  办证中心教导员胡红丽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杨先生,告知其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他可以申请办理父亲和女儿单亲的《出生医学证明》,再凭出生证申报出生登记户口。得知女儿能上户口,杨先生激动不已。

  3月10日,胡红丽看时间已过去大半个月,但还是没收到杨先生女儿的户口申报材料,于是再次联系杨先生,询问进展。杨先生说,由于孩子出生地问题,无法在县妇保院办理出生证,自己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胡红丽得知后,连忙安慰杨先生,让其不要着急,她先联系一下孩子的出生医院后,再告知他如何办理。

  3月11日,胡红丽将了解到的情况告知杨先生。令杨先生为难的是,在所需资料的基础上还需要一份为什么申请办理单亲的出生证情况说明,但自己文化程度不高,不知道如何书写。胡红丽便约杨先生到窗口,指导其书写情况说明。“真是太谢谢你了,一直这么热心地帮我。”杨先生连声向胡红丽表示感谢。

  在胡红丽等的帮助下,几经周折,杨先生3岁混血女儿终于有了“中国身份”,成了真正的中国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