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整治“天价茶”乱象 维护消费者权益
2021/04/0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乔 通讯员 邵倩

  近日,有媒体曝光“天价茶”乱象问题,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日前,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天价茶”市场乱象集中整治。

  本次集中整治重点检查茶叶市场、茶叶生产销售企业、茶馆、茶楼、超市及相关电商平台。执法人员综合运用《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围绕“天价茶”乱象,打击利用各种“噱头”开展的虚假宣传、商标侵权、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重点核查超指导价销售搭售、私下交易或上市销售价格高昂的“非卖品”“品鉴品”等问题,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对于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例将公开曝光,形成震慑。

  同时,执法人员还通过现场宣讲、约谈等形式,提前采取提醒、告诫、警示等各种事前防范手段,引导有关茶叶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遏制跟风涨价和不合理涨价等行为。

  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家未明码标价,“索证索票”不齐全,已责令改正。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密切关注我县茶叶销售情况,坚决整治“天价茶”乱象,切实维护茶企茶农长远利益、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