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主动寻人 拾金不昧
2021/04/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明

  “都是小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能找到丢失物品,我们也很开心。”4月3日,浙江交通集团磐安服务区工作人员孔超俊在微信中看到杭州陈女士发来的红包,委婉拒绝了。

  清明假期,许多在外游子回乡祭祖,匆忙赶路间难免有所疏忽。当天下午,从杭州回老家温州扫墓的陈女士在磐安服务区面馆内吃面时不慎将背包遗落。随后,被面馆员工捡到,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正在值班的孔超俊。清点物品时,孔超俊发现包内除了有现金、身份证、公交卡等外,还有一部手机。“幸好,手机并未上锁。”孔超俊通过手机与陈女士的儿子取得联系,并按陈女士要求通过快递方式帮忙寄回。

  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磐安服务区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孔超俊表示,服务区员工时常会捡到司乘人员丢失的钱包、手机等物品,都会想方设法尽快联系上失主,争取第一时间物归原主;对于没有联系方式,在一定时间内没法及时认领的物品,工作人员则会认真整理遗失物品的相关信息,登记在册,定期汇总并妥善保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