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结缘跆拳道 山东小伙爱上这座温暖山城
2021/04/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实习生 胡虞楠

4月14日,在县城盘龙广场,一群孩子身穿白色道服,跟随教练闫童童一招一式学习。期间,闫童童耐心地帮他们纠正动作,示范正确姿势。一堂跆拳道课结束后,闫童童带着笑意和孩子们挥手告别。

闫童童是我县某跆拳道培训机构负责人,今年31岁,原籍山东滨州,在磐安工作已11年。他曾是山东省省队队员,获得过全国跆拳道锦标赛72KG级冠军,国家一级运动员。来磐后,他培养出多个跆拳道黑带精英学员,并在省内外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谈起来磐的第一印象,闫童童不由地打开话匣子:“我第一次来磐安是2009年,受金华俱乐部指派,一个人乘坐客车来磐安。班车经过弯弯绕绕到县城时天已黑,进城路越来越窄,人越来越少,和北方截然不同的环境,让我以为自己被骗了。”

初到浙江,闫童童说,他作为土生土长的山东人,闹了不少笑话,“北方饭碗较大,我基本上一次打饭就吃饱,再加饭的话需要另外付费。我以为南方也是一样,续饭要加钱,因此刚来磐安时,吃快餐,为了省钱我也不加饭,结果连着三个月都没有吃饱。后来看到一个工人去添饭,冒昧问了才知道可以免费续饭。”

生活习惯上的差异,让初到磐安的闫童童感到的不仅仅是孤独,更多的是不适应,但一次特殊活动,让他坚定了留在磐安的决心。



“流动少年宫”是县青少年宫2009年开始举办的送课下乡活动,闫童童多次跟随队伍下乡。“我记得有一次去九和,山高路远,车子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开进村子,学校里面的体育设施破旧,任课教师都上了年纪。”闫童童问孩子们是否知道跆拳道,孩子们都摇着头说“不知道”。“那个场景对我触动很大,第一次看见这些孩子的时候我自己也只有18岁,他们求知的眼神深深地印在我心里。”闫童童说,此后去偏远地区上课成了他的期待,也让他对这片土地萌生出“家乡情”。

渐渐地,闫童童在磐安拥有了自己的事业。2015年初,他成立一家跆拳道培训机构。经过几年时间发展,现已在新渥、尚湖等地开设了4家分店。他培养的学员多次代表磐安外出参赛,获得优异成绩。同时,他积极推动跆拳道进校园,增强学生体质,并为退伍军人提供跆拳道教练培训,促进退伍军人再就业。

如今,闫童童已扎根磐安,成了“新磐安人”,不仅拥有一份稳定的事业,也拥有了家庭。“扎根磐安,我收获很多,我也想为‘她’做点贡献。”2018年,闫童童成为县青年联合会一员,发起“关爱城市美容师挑战赛”等公益活动,为困难儿童、社会弱势群体送去温暖。此外,闫童童还为困难儿童开设公益课程,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

几年前,闫童童把山东的家人也接到磐安生活。陪母亲在文溪边散步时,看着日新月异的街景变化,闫童童不禁感慨:“我很庆幸能生活在这个欣欣向荣的秀美山城,这里就是我的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