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县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整治
2021/04/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陈丽

  4月15日,县交警大队在新渥街道设卡检查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从检查情况看,大多骑乘人员戴着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上牌情况也较好,但也有小部分骑乘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要么没戴头盔,要么头盔戴得不规范。同时,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骑行者把机动车当成非机动车进行驾驶。针对以上情况,交警当场对驾驶人作了批评教育和处罚。

  电动自行车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暴露出诸多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数量在逐年攀升。2020年,我县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占交通事故总数的70%。接下来,为了群众出行安全,县交警大队将在全县范围内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行车秩序,推动形成“安全、文明、有序、守法”的骑行风尚,提升电动车安全出行系数,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