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你做到“绿色寄递”了吗?
2021/04/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陈穆妍

  “顾客们取完件就把绿色可循环包装盒放进绿色回收箱,下次寄件可以重复使用。”县邮政局相关负责人带记者参观了大厅里的绿色回收箱,箱子上写着“绿色寄递,从我做起”字样。

  据悉,3月12日施行的《邮政快件包装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邮政快件“用什么包、怎么包、怎么管”,强调寄递企业应当优先采用可重复使用、易回收利用的包装物,优化邮件快件包装,减少包装物的使用。县邮政局严格按照环保、节约的原则,根据邮政快件尺寸、重量合理进行包装,防止过度包装、过度缠绕胶带,减少包装层数、空隙率和填充物。

  为了从源头上减少过度包装,县邮政局在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上推出新措施:提高全网电子面单使用率,缩小面单面积;全部使用宽度不大于45毫米的“瘦身胶带”进行封装;逐步提高免胶带纸箱的使用比例;使用可循环中转袋。目前,县邮政局的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已实现县内网点全覆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